課程公告

已截止報名:【2018.10.7(日)受試者權益及個資保護座談會】

【受試者權益及個資保護座談會】

橫向海報

 

 

醫學發展的進步不可諱言的仰賴於許多無辜試驗參與者的犧牲,特別是在戰爭期間;也因此在回復承平社會後,各國都開始發展與提倡「受試者保護」的重要性。但,你知道為什麼要保護受試者?為何要將受試者的保護放在醫學的發展利益之前?

而近年來,可以說是「大數據」的時代,它不僅可以用來做研究、還可以用來推動政策的發展!!!但看起來如此受社會推廣的「大數據」,它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科技產物?以及為何還會有許多反彈的聲音呢?

為推廣受試者權益、個資隱私與公共利益之間彼此消長的公共意識,特舉行此次免費座談會,歡迎所有有興趣的朋友們,與我們一同聞著咖啡香、一同討論這些值得你我多多關注的重要議題!!!

◎課程時間:2018年10月7日(日) 下午 13:30 至 16:30

◎報名截止日:2018年9月27日 (四) 下午 17點 前

◎地點: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地下一樓沙龍空間

◎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紹興北街 3 號

◎報名系統關閉後,因場地大小限制,限定70位報名者,關閉系統後恕不受理報名、亦不接受現場報名,敬請見諒

◎現場備有咖啡及茶水,請自備環保杯;亦請勿攜帶外食,謝謝配合。

◎本次將於座談會後核發電子參加證書

!!!!主辦單位保留修改課程、場地額滿提前截止報名之權利!!!!

點我報名

日期

2018年10月7日星期日

時間/地點

 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地下沙龍空間

13:30-13:50

簽到及入場

13:50-14:00

開場

主持人: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 林綠紅 理事長

14:00-14:50

誰先來?!—醫學發展、人體試驗與受試者保護

主講者:臺北榮民總醫院 醫學研究部 郭英調 醫師

14:50-15:10

QA時間

  15:10-16:00

我的資料、你的大數據!–個人健康資料保護與公共利益的拔河

主講者:台灣人權促進會 台灣網路透明報告  何明諠專案經理

16:00-16:20

QA時間

發表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