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公告

2016.10.24(一) 「人體研究中的人權議題面面觀」論壇

2016「人體研究中的人權議題面面觀」論壇(報名截止)

臺北榮民總醫院新藥臨床試驗中心

台灣受試者保護協會 共同主辦

huspat-1024

尊重人權是每個人都同意的普世價值,但是每個人的解讀並不相同。在人體研究討論受試者人權時,也聽到研究者不滿研究受限,要求主張其人權的聲音。研究人員的人權該怎麼面對? 人權就是你有權做你想要的嗎? 聯合國兩人權公約的內容是什麼? 值得我們好好深入討論。

最近美國common rule的修法草案,建議要在去連結前取得檢體提供者的同意,對研究檢體管理有轉趨嚴格的趨勢。但另一方面又支持過去許多人反對的廣泛同意(Broad consent)。

網路世代中的隱私人權該如何確保,在大數據時代,人們還有隱私權可言嗎?身在數位時代的我們要如何面對及思考網路人權及網路隱私?台灣網路透明報告的研究及結論是什麼? 值得大家一起來探討,誠摯歡迎各人體試驗委員先進、人體試驗執行人員及對本主題有興趣的人士踴躍參與討論。

本次研討會免費參加,全程參加並核實完成簽到退者核發6小時課程參加證明,請欲報名者於10/18(週二)前為線上報名,待收到報名確認信件後,始完成報名手續(因場地座位有限,請及早報名以免向隅),聯絡電話(02)5568-3634。

 

本次報名人數限定70位!!名額有限唷!!

線上活動報名

 

發表迴響